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1-22 11:3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滕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晓翠应邀出席,校领导谢宝华、闵祥寨、王宜建、赵曰国、盖立洪、张东睿、刘陵东、赵卫平、马西柱、秦峰出席会议,全体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

  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和“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坚持守正创新、一张蓝图绘到底,追求接续笃行、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创一流,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可”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

  张晓翠指出,要把服务地方发展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一要突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真正把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突出立德树人,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突出扎根滕州,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聚力打造“班墨故里、技能滕州”职教品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宝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接续笃行 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创一流、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可”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愿景,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过去的五年,学校党委凝心聚力、砥砺奋斗,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果丰硕,专业内涵稳步提升,师资建设成效显著,产教融合持续深入,办学条件有效改善,治理体系逐步优化,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实现新发展。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守底线,坚定不移抓质量、一心一意谋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锚定“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聚焦“六抓两提升”主题,大力实施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逐步实现“归本位、争上游、冲一流”中期质量目标,奋力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创一流,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可”的职业院校。远期,实现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国内影响显著,争双高、创本科,引领省域现代职教体系改革,高效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对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谢宝华等10名领导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盖立洪等5名领导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闭幕后,新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谢宝华为学校党委书记,闵祥寨、王宜建为学校党委副书记;选举盖立洪为学校纪委书记,张涛为学校纪委副书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以顺应时代的开放意识,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鞠飞 刘力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