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03 10:23:20 来源:枣庄市中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日,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档案馆市中报告厅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宋磊、侯宗伟、孔祥君、王宁、孙永海、周爱国、宋海芳、姬鸿鹄、王兆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韩耀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宋磊主持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253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8名,实出席代表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议程共有六项:

  与会的人大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以投票方式选举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马军当选为市中区人民法院院长,随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布了票决2024年市中区惠民实事项目(工程)结果;

  分别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宋磊作了讲话。他说,市中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诚尽职、依法履责,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加压鼓劲的大会。

  宋磊指出,回首过去一年,一路风雨兼程,今朝春华秋实。面对多重压力叠加的严峻复杂局面,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部署要求,聚焦“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总体目标,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任务,经受住了各类考验,战胜了一个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场硬仗,经济基础更加坚实,城市建设更具品质,民生事业更有温度,干部作风更为过硬,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了更加铿锵、更有底气的坚实步伐。

  宋磊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区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把全部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全部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把全部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把全部劲头使在解难题上,全面开启跨越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市中新篇章。

  宋磊指出,实现跨越赶超,必须心无旁骛强产业,做到善作善成起势头。要突出重点做强工业,倾力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样板区;统筹协调推进农业,让农民的腰包更鼓、干劲更足;下大力气发展服务业,持续激发新兴业态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产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让高质量发展的张力更加强劲、活力充分迸发。实现跨越赶超,必须马不停蹄建项目,做到落地见效占鳌头。要一以贯之抓招引,加快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和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好、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一刻不停抓落地,推动土地、资金、用工等生产要素向项目集聚;一心一意抓推进,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排、任务朝前赶、进度向前推;一流标准抓达效,坚持项目建设和周边配套“零时差”,为企业创造“集中精力抓经营、开足马力扩生产”的良好环境。实现跨越赶超,必须精雕细琢谋城建,做到华丽蝶变有看头。要坚定不移继续推进老城区更新、城市新区提升、市南工业区突破“三区”同建,坚持精准对标、精心谋划、精打细算,聚焦“人气”抓环境、抓管理,聚焦“财气”抓经营、抓赋能,聚焦“商气”抓商圈、抓消费,有力推动城市能级和品质活力实现新跃升。实现跨越赶超,必须践行宗旨守初心,做到惠民便民放心头。要倾听群众“呼声”,用好用活“两枣”平台、“12345”热线等载体,推动实现“土办法”和“金点子”一起听,“老大难”和“容易事”一起办;顺应群众“心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均衡、医疗养老等难题,倾心倾情组织实施好新一年度惠民实事,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更加美好;争取群众“掌声”,在就业、增收上拿出更多实招,在文化事业、文体活动上创造更多成果,以实打实的民生福祉赢得群众真心点赞。实现跨越赶超,必须实干担当勇作为,做到争先争优冲前头。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决树牢“我就是市中”的主人翁意识,以“市中发展我有责、市中进位我光荣”的责任担当和“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的境界情怀,勇挑重担、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竿子插到底、一个标准干到底,充分焕发助力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奋斗激情。

  宋磊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拓宽沟通联系渠道,创新探索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有效途径和形式,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持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注,切实为全区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宋磊强调,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区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抓落实,跨越赶超争一流,努力为加快建设工业强、产业兴、城乡美、群众富、发展质量高的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