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马兰屯镇卫生院加强对村卫生室公共卫生考核及医疗质量管理督导工作

2019-01-06 2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工作,确保村卫生室将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改进卫生室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医务科主任张宗国、孙凡及公卫办主任秦飞等人于20191月2日至4日对马兰屯镇所辖卫生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医疗质量管理及第四季度公共卫生考核前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本次医疗质量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门诊日志与处方书写、医院感染控制、医疗废物处理情况等。 

  在督导过程中,检查人员逐一指出部分村卫生室存在门诊日志及处方书写不规范、消毒隔离措施不到位,当场进行了规范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乡村医生的日常诊疗行为,减少村卫生室安全隐患,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提供保障。(张宗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