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马兰屯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2019-02-13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2019年1月13日上午卫生院健康扶贫小组成员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免费体检服务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此次巡诊,为贫困户人员量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检查、健康教育等,针对不同人群耐心给他们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健康知识、用药指导等。医生为贫困人员讲解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医疗报销救助流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内容等。

  通过体检优先做好贫困对象的预防保健工作,减轻疾病对贫困对象造成的经济负担,同时还减轻了贫困户因医疗检查带来的经济压力,加强了健康扶贫动态管理,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王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