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儿童春季入园体检开始啦!

2019-02-19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9日讯 正月十五还没过完,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就迎来了幼儿园新生入园查体的繁忙季节。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为孩子全面准备入园各种事宜时,请别忘记做好入园必备的第一件事------取得儿童入园体检合格证明。入园体检主要是幼儿生长发育检测评估、视力筛查、口腔保障、血红蛋白、肝功能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检查项目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为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儿童保健部重新调整工作安排,增加了每日值班人数,确保来查体的幼儿家长不会造成拥堵,科室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保证了查体的有序进行,在醒目处张贴查体流程,进行引导;提前校验仪器、增加检验人员,采用先进的检验技术,快速出结果,节省查体时间,方便家长及时拿到检验结果。

  体检时间为上午8点至11点半,下午2点至5点半,为方便上班的家长,周六周日不休息,体检结束即可拿到报告,无需等待。家长需要携带孩子的出生信息材料(如户口页或出生证明),再就是希望家长朋友提前了解查体流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体检流程为:儿保科开单—收费处缴费—回儿保科测量身高、体重、头围、胸围—心肺听诊—视力筛查—口腔保健—检验科采血。

  温馨提示:

  查体要注意:查体前一晚需清淡饮食,查体当日无需空腹。如果患儿正在患病期间,最好等完全康复后再进行体检。很多家长会根据孩子个体情况在必查项目之外,进行选查项目,请提前告知医生。 咨询电话:0632—3860658    3013933 (彭亚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