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台儿庄区泥沟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健康素养知识培训会

2019-02-21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1日讯 为普及“健康素养知识”,让群众掌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2月20日,泥沟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暨健康素养知识培训会,全院职工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从健康素养66条知识进行讲解,基本知识概念、基本技能、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三大方面66条结合医院工作特点进行讲解,特别是对患病和健康人群怎样根据自身的体质区别对待饮食锻炼等要求,寻找符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健康环境、培养卫生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少盐少油、控烟限酒,杜绝浪费,“三餐合理,规律进餐”“不偏食、不暴饮暴食”等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贯穿于医疗活动中,掌握防病治病的方法,明白如何提高健康生活质量,适时适度开展居民健康知识讲座,全面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做到人人掌握公民素养知识和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让全院职工熟悉了健康素养66条知识,提高了健康知识知晓率,对健康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胡述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