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文化内涵建设“三板斧”公众形象不断提升

2019-02-23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3日讯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上海大公医院,目前已经有82年的历史,是枣庄地区成立最早的公立医院。近年来枣庄医院在困难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追溯这些成果的取得首先要得益于枣庄医院在文化内涵建设方面出奇招、出妙招,用好医院文化、医疗服务、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三板斧”。

  文化建设放首位。枣庄医院始终以自身优秀的历史文化背景做铺垫,发挥老一辈医院人的优秀品质,不断围绕加强医院服务质量落实和医疗技术提升两条主线,以医院职业操守“八荣八耻”为准则,以党性教育、德育评比为载体,立足感情留人、敢于用人、发展为人的理念,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形势教育、成果共享、标兵奖励活动,全院上下形成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形成了“真诚、仁爱、求精、创新”的枣庄医院精神,广大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意识越来越强烈。

  医疗服务是根本。做好服务就是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已经成为每一个枣庄医院医护人员的共识,近年来枣庄医院一直在疾病救助、医疗扶贫、医疗下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社会医疗服务职能,2018年,枣庄医院为无力支付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近50人次,为精准扶贫患者直接减免医疗费用10万余元,举行医疗下乡义诊200人次,受益群众过万人。医院坚持看病就是看服务,服务就是做质量的理念,形成了独到的“院内就医微笑接待、治疗过程精益求精、住院满意度调查、出院随访反馈”四位一体的服务机制,去年枣庄医院在全市医疗机构中第一个推行普通话服务,并不断健全患者建议反馈渠道,让患者的声音成为改善医疗服务的帮手,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许。

  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不放松。枣庄医院一直秉承“医疗安全人命关天、医护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职能科室和专业委员会双管齐下,不断加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职能,不断发挥下设的包含输血、医学伦理、护理、院感等9个专业委员会在医疗安全监管方面的作用,严格落实医疗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医疗安全培训考试,着重质量安全标准化考核量化,努力将医疗风险降到最低,杜绝了因人为原因引起的医疗事故,2018年枣庄医院未出现一起医疗事件。

  枣庄医院在不断加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文化内涵建设“三板斧”,推进了枣庄医院发展的新局面,提高了公众的认可度,提升了枣庄医院的良好形象,为医疗机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张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