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台儿庄区泥沟镇中心卫生院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进校园

2019-02-26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6日讯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为使在校师生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防传染病的爆发流行。2月26日上午,泥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泥沟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为在校师生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针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如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等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生活中如何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常见传染病等常识,卫生院工作人员发放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宣传资料。同时对学校晨午检记录和传染病登记上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讲座,加强了在校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安全防控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卫生院将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加强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加强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不发生传染病疫情的暴发流行。(胡述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