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点燃医院党建“三把火”

2019-03-01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日讯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始终把抓好医院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积极发挥医院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和监督审查作用,全面促进了医院党建工作的稳步发展。

  一是强化医院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认真执行在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健全医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凡属重大问题由党委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并按照分工抓好组织实施。

  二是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一是加强全体党员学习,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对于业务工作指导的重要性;二是在制定医院发展规划,实现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党支部的统筹部署;三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建设,明确专职党务干部,培养发展优秀年轻党员,为基层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焕发新活力;四是把党小组建在科室上,探索在重点学科、重要人群、重大项目上设置党小组,把优秀的业务骨干培养吸纳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科室的业务骨干,让党员和所有工作人员随时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组织生活及党性锻炼同医院医疗服务升级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党支部+”模式,实现“两步走”工作目标:“一步走”即成立一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导医等服务活动;“二步走”即组织成立健康扶贫义诊先锋队,与周边社区、乡村建立长期帮扶关系,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以上措施,在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过程中树立了党员新形象,增强了党的群众基础,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张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