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不落下每个角落

2019-04-20 2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0日讯 徐庄镇米山顶村坐落在徐庄镇最北部的山顶上,全村150余人,年轻人多数在外打工,村里留守的多数是年老体弱的老人和孩子。由于村里没有卫生室,再加上村庄偏远交通不便,老百姓寻医问药非常困难。

  徐庄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卫健局的部署,响应党中央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积极承担起乡镇卫生院的社会责任,牢记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使命,不忘健康扶贫不落下每个角落的初心。

  院长肖永亮同志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多次进村调研,多次与镇政府及卫健局的领导沟通协调,组建了米山顶村卫生室。卫生室建筑面积约128平方米,总投入9.86万元,卫生室的建成惠及了米山顶村的百姓,方便了村民。

  卫生室功能齐全,设有诊断室、治疗师、药房、输液室,配有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药品和一般诊疗设备,能够为村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初步诊疗服务。

  4月17日上午徐庄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家组为米山顶村村民进行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米山顶卫生室的建成,能够满足本村村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更加便捷实惠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了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受得了广大村民的拥护!(房增付)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