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感染防控推进会

2019-06-11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1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电视电话精神,加强院感防控意识,保障医疗安全,切实做好院感防控管理工作,6月6日下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防控专题远程视频会议在新、老院远程会诊中心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于春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院中层正副职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刘成文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感染事件和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69例病人暴发院内丙肝感染事件,分析了当前院感工作形势,并对该院院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波强调,此次会上刘成文副院长通报的医院感染事件定性为严重医疗事故,对该院的院感防控管理工作起到了警示作用。周书记对进一步加强该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院各科室必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是各院区、各科室要以这次医院感染排查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形成医院感染防控的高压态势;三是各科室要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和相关技术规范,建立感染预防与控制责任制,严格落实医院报告制度,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防范医院感染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避免发生类似事件;四是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切实保障质量安全。(通讯员 王开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