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市中区卫健局、教体局联合举办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

2019-06-21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校医的卫生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校园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6月20日下午,市中区卫健局联合区教体局联合举办市中区校园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人员为辖区各镇(光明路街道)学区(联区)分管卫生工作的人员,中心幼儿园保健教师、市中区直各中小学、特教中心、托幼机构的保健医生(教师);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及传染病防控负责人共计80余人。 

  此次培训班主要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校园结核病防控知识;山东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补种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通过此次的培训,有效提高了该区校医一以及管理人员对校园各种常见传染病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校医的专业诊疗水平,为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筑牢了学校防控传染病的“防火墙”。(通讯员 张楠 胡安娜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