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重点人群健康体检报告集中反馈活动

2019-06-24 0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4日讯 为贯彻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充分体现对老年人、健康扶贫人员及家庭医生签约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关爱,帮助重点人群更好地掌握身体健康情况。6月22日,冯卯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包村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嶂山管区李井村、大温庄村开展重点人群健康体检报告集中反馈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减盐控油工具、免费义诊服务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将体检报告发给参检人员手中,由专科医生和党员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反馈。反馈过程中针对不同人群健康体检中的各种问题做详细的答复,针对体检中发现的各种慢性病、多发病提出了各种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健康行为干预。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冠心病、脑卒中等慢病人群制定了具体的健康教育处方,有针对性的向他们发放减盐控油工具,使用限量小盐勺来控制盐量,宣传“少一点食盐、多一点健康”。食盐摄入长期过量是升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应少于6g,通过减少盐的摄入量可降低血压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本次活动,卫生院将组织30余人、分6个小组按管区持续推进,该镇直接受益人群达到近万人,并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有效提升了参检人员对相应疾病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大提升了参检人员的感受度和获得感,为实现全民健康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讯员 郑宏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