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坐着“大奔”去手术

2019-08-2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小孩子怕打针、吃药,在医院一见穿白大褂的就害怕,更何况要做手术呢?哭天喊地、死活不肯进手术室,哭得家长心急如焚,也跟着掉眼泪,医务人员也心里酸酸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一个暖心的举动,特意准备了一辆“大奔”玩具车,可以让患儿自己开着进手术室。 

  “大家让开,大奔来了!”一名护士拿着遥控器在后面喊,一辆湛蓝色的奔驰车载着一位小朋友从手术等候区向手术室门口驶去。在护士阿姨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握着方向盘、踩着油门就来到了手术室,一个字:帅! 

  这发生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里的温馨画面,画风与以往见到的孩子“哭天喊地”很不一样,这样的“奔驰汽车”手术之旅一开通,既可以稳定患儿情绪,也能减轻家长的担忧,人性化的服务让家长倍感暖心,纷纷点赞。 

  近年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倡导人性化服务,为了减少手术患儿的恐惧,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医院专门购置了玩具汽车来代替传统的手术车床,作为枣庄市唯一一家2018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医院持续质量改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属感受到有温情、有温度的医疗和护理服务。(通讯员 王开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坐着“大奔”去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