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国学雷锋活动基地暨首家“雷锋医院”授牌仪式在滕州举行

2019-09-04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陈庆武 孙新闻)9月3日上午,全国学雷锋活动基地暨全国首家“雷锋医院”授牌仪式在山东省滕州启明眼科医院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创会主任、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海军少将高学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主任、原海军后勤学院政委、海军大校李天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副主任、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师职干部董兴喜;枣庄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瑞;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傅延华;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启金;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高贵连;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玉荣;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德玉;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杨作志;滕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盖立洪;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江;团市委副书记颜景宁;滕州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颜红菊;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侯志龙;滕州启明眼科医院董事长孙延旭出席授牌仪式。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主要责人及学雷锋志愿者代表,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杨作志主持。授牌仪式上,滕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玉荣首先致辞;滕州启明眼科医院董事长孙延旭汇报了雷锋医院创建情况;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傅延华宣读了“雷锋医院”批复;枣庄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瑞为“雷锋医院” 滕州启明眼科医院进行了授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副主任董兴喜宣读了授予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全国学雷锋活动基地”批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创会主任、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高学敏将军为“学雷锋活动基地”滕州启明眼科医院进行了授牌;该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最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主任、原海军后勤学院政委李天文作重要讲话。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雷锋志愿者参观了该院的学雷锋长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雷锋室内广场及雷锋展室等。 

  据了解,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单位如“雷锋学校”等,已有很多,但“雷锋医院”这在全国尚数首家。滕州启明眼科医院是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单位,该院在枣庄市学雷锋“两会”和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关工委等大力推动下,积极开展了学雷锋活动的一个创举。 

  在创建活动中,该院在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的具体指导帮助下,紧密结合实际,开启了创建“雷锋医院”的征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认真贯穿到医务工作中去。医院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和学雷锋助人为乐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爱心义诊、呵护儿童、关爱老人、高考助考、健康讲座、文明创建、扶贫救困等公益活动,受益人群10万人以上。 

  院内积极融入了雷锋元素,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设立了雷锋展室和室内雷锋文化广场,树立雷锋雕像,在各楼层走廊、大厅、病房张贴悬挂雷锋肖像、雷锋格言及相关图片等,使雷锋形象、雷锋事迹遍布全院每一个角落。通过利用雷锋展室、雷锋广场组织医务人员和员工、病患及家属、中小学生到雷锋展室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为构建和谐、友好的医患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全院形成了争做雷锋式好医生、好护士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雷锋精神人人学、雷锋故事人人讲、好人好事人人做的浓厚氛围。医院连年获得枣庄、滕州两级“学雷锋先进单位”、枣庄市慈善总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共有17名员工先后获得枣庄市、滕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雷锋医院”的授牌推而广之,它不仅对眼科医院,而且对其它医院乃至整个医疗战线,都将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