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农疗基地喜获丰收

2019-09-04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飞飞 李晓莹)金秋八月,桂花飘香,稻谷满仓,山亭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农疗基地也引来了一派丰收的景象。经过康复期病人的细心照料,玉米成熟了。94日上午,精神科护士长吴静带领恢复期病人到农疗基地掰玉米,病人看到成熟的玉米脸上露出了笑容,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劳动的果实。 

  经过餐厅的帮助,一盘盘黏玉米出锅。热气腾腾的端到了病房里,病人吃的津津有味,高兴极了。剩余一部分玉米进行义卖,医护人员积极性很高,纷纷兴高采烈去买,不一会玉米就卖光了,义卖赚得的钱用于农疗基地备用金,买种子和农疗工具。 

  病人在劳动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收获生存技能和自强自立的信心,通过劳动锻炼,帮助精神患者克服懒散,减少社会功能退化,定期到农疗基地活动,患者心情也开朗了,情绪得到了稳定,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劳动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增强了自信和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农疗基地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