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沙沟镇董庄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9-09-09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6日,由薛城区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牵头,工会和团总支配合组织医护人员到薛城区沙沟镇董庄村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精心组织了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和急诊科的医生参加义诊。听说是薛城区人民医院的专家进村义诊,村民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义诊地点。医生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中,村民李大叔说,自己最近经常心慌,还患有风湿疾病,膝盖时常疼痛,子女都在外打工,平时这些小病痛很少去医院就诊,这次得知有医生到村里免费义诊,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整个义诊过程中,医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为他们查体、量血压、发放健康宣教材料,耐心的解答咨询,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普及一些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指导他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以及日常锻炼等。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院打造的院前急救“枣庄模式”(以白金十分钟理论指导建立“大众+专业”、“链式复苏模式”和“全链条干预三位一)的急救白金十分钟团队队员也到达现场向村民们普及急救知识。本次活动还发放了各类健康宣教单页,受到前来参加义诊村民们的肯定与好评。

  医疗保障直接关系到农村百姓的生活质量,高水平的医疗团队走进村里、来到农民身边,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农村百姓的身体“强起来”,心头“热起来”,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体会到党的温暖,为提升我院形象,拉进医患关系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朱文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