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爱牙日”滕州梅奥口腔医院走进幼儿园

2019-09-21 12: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邱长久)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梅奥口腔医院靳磊院长带领医护人员、学雷锋志愿者10余人到善国幼儿园、蒙恩幼儿园等单位进行爱牙日科普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靳院长对有小儿龋齿、畸形等口腔问题的小朋友进行内窥镜检查。志愿者们一边协助老师们维持秩序,一边将每一个检查结果认认真真填写到检查单上,针对需要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孩子进行了特别注明,并统一交给各班老师,根据需要转交给相关孩子的家长。 

  靳院长现场问询了孩子们平时的生活习惯,针对喜欢吐舌、添上唇、吸吮手指、吃糖过多等不良的习惯进行劝导和矫正,鼓励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刚刚获评全国首家“雷锋医院”的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学雷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眼睛健康检查,一起为孩子们的明眸皓齿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滕州梅奥口腔医院作为一家专业口腔医院今后将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通过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中国)全国爱牙日。设立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的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中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而口腔保健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分有限,因此,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