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视接种狂犬疫苗 消除狂犬病

2019-09-28 2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提高防范动物伤人意识,加强居民对狂犬疫苗的认识。9月28日上午,山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第13个世界狂犬病日——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宣传。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狗、猫等对人身具有攻击性和伤害性的动物,建议家长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孩子单独和危险性动物接触。在受到攻击性伤害时,切勿慌张,首先要确认受伤部位是否是动物咬伤或者抓伤,不要盲目进行处理或者乱就医。目前接种狂犬疫苗是对该类伤害最关键的处置方式,更是避免病毒入侵感染的最有效途径。并对出现创伤时该如何清洗伤口、黄金接种时间为24小时以内、疫苗的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等重要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讲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充分体现出家长对孩子人身安全的重视,提高了对具有伤害性动物的防范意识,学会了怎样处置伤口,更进一步提高了对及时、按时接种狂犬疫苗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讯员 李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