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文化路小学走进枣庄诚德骨科医院如家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2019-10-10 2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王伟)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7日上午,文化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们带着全校师生的深深祝福来到枣庄诚德骨科医院如家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与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

 

  学生和家长们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一起参观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与老人近距离接触。老人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水果,分给可爱的孩子们,孩子甜甜的感谢声和老人开心的笑容让敬老院里充满了爱的气息。

       

  大家齐聚康复训练中心,孩子们向老人献上了红围巾,表达了尊重和敬爱之情。学生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节目形式多样,有精彩的诗朗诵、欢快动感的现代舞蹈、儿歌演唱等,表达了学生们对爷爷奶奶的关爱和深深的祝福。李丽华老人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感恩的泪》,表达了她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感谢,庄允谦老人跟大家分享了一段抗美援朝时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整场活动让老人们又开心又感动,高兴得合不拢嘴,让老人感受其乐融融的祖孙之情。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路小学一年级一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培养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让学生要懂得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一切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展现学生们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了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自觉性,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