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亭区: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义诊活动

2019-10-14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伟)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10月9日山亭区综治、卫健局组织区精神卫生中心、山城社区中心在山亭区凤仪门集贸市场开展义诊活动。

  区精神卫生中心派出精神科医务人员10余名参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各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心理咨询、详细解答心理疾病问题,让患者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和相关疾病知识,积极做好疾病预防和诊治,引导动员个人和家庭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学会科学方法缓解压力,帮助患者和家属了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和及时求助的能力。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画报等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等,各尽其力、各负其这,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此次义诊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共计400余份,义诊200余人次,并入户随访看望精神疾病患者,受到广大群众好评,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山亭精神卫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