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举办“平安是福”安全家书、安全漫画展

2019-10-26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1025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在该矿文化展厅门前举办了“平安是福”安全家书、安全漫画展,共展示了12组安全家书,60幅安全漫画作品,200余职工家属参观了展出。 

  今年是山东省煤矿第一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为深刻吸取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他们紧紧围绕“警示践行、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不断加强安全宣教力度,创新安全宣教形式,在全矿范围内进行了安全家书,安全漫画的征集,全矿八个总支单位、驻外园区的工会组织,层层发动,精心组织,共征集了安全家书28组,安全漫画112幅,通过评审委员会的评比今天72组、幅作品参加了展出。 

  安全家书有的是母亲写给儿子的,有的是妻子写给丈夫的,有的是孩子写给爸爸的,《你平安,我就幸福》《致爸爸的一封信》《爸爸你是我和妈妈的顶梁柱》《平安就是最大的孝顺》一封封安全家书,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寄托着对矿工平安的向往。安全漫画刚通过奇妙有构思,夸张的绘画,诙谐的手法把遵章作业带来的幸福,违章生产造成的悲剧展现的淋漓尽致,目的就是使职工摆正安全态度,排查思想隐患,从思想到行为真正投入到企业安全生产实践中。 

  通过安全家书、安全漫画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教氛围,让广大职工家属接受了一次近距离的安全教育课,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柴里煤矿全年的安全生产。(通讯员 张志刚 石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