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滕州市中医医院召开脑卒中中心建设协调会

2019-11-2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陈庆武)11月19日,滕州市中医医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滕州市中医医院脑卒中中心建设协调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及护理部、医务科、ICU、急诊科、中风科、外五科等部分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程俐介绍了脑卒中中心建设的准备情况。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兴贵指出,滕州市中医医院继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建立后,我们要树立信心,再接再厉,努力建成脑卒中防治中心,更好地服务于脑卒中患者。

  据悉,在中国,脑卒中是致死率和致残率最高的疾病,《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7年)数据显示,我国40岁以上人群现患及曾患脑卒中人数为1242万。且脑卒中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负担,是因病返贫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对于卒中患者,时间就是大脑,在发病4.5到6小时内实施静脉溶栓,是脑卒中急性期救治的主要手段。

  通过卒中中心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脑出血及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以急性卒中为临床表现的危急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绿色通道,对于提高我院诊疗水平、降低卒中确诊时间、降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改善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