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雷锋医院”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开展送健康、送春联下乡活动

2020-01-22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1月20日上午,著名景点抱犊崮下的山亭区北庄镇毛宅村文化大院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村民们现场主动排着长队耐心的等待着......

  原来,为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派第一书记赵作峰特邀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书伟、鲁网枣庄频道副主任陈庆武、北庄镇旅游协调办主任张余军、北庄镇卫生院院长李刚、北庄镇卫生院副院长贾方团、滕州启明口腔医院院长孙际宽、“雷锋医院”滕州启明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和齐鲁书画院滕州分院院长孙建明、刘怀文等书法家们为村民共同开展了“送健康、送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当天上午,上百名村民早早在村委文化大院等候,经过简单的准备工作上午10:00正式开始,医护人员有的测血压,有的查口腔,有的査眼睛,为村民们赠送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健康知识宣传册。书法家们将大中小各号毛笔一字排开,摊开红纸,挥毫泼墨,现场创作起来。一旁等待的村民也不闲着,裁纸、叠纸、晾春联,大家一起上阵,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村民们一手拿着自己的体检表,一手拿着大大的“福”字,心里乐开了花,能在家门口得到了城里大专家的检查,自己省去了很多麻烦,感受到了新年的祝福和政府的关怀。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捧着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处处充满着喜庆、祥和,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通过此次送健康、送春联活动的开展,我们传递的不仅是浓浓的新春喜气,还提升了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增强了广大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