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城头镇“五个强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2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秦士雨)为切实有效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城头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细查严控,“五个强化”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对武汉返抵人员落实帮包制度,建立服务区、行政村、自然村、村小组“四级网格”,全体科级干部、服务区书记下沉到各村、各网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舆论引导。利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和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多渠道广泛宣传。目前已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10000余份,播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等音频378次800多个小时,有力普及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引导群众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倡导村民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拜年,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强化排查监管。对月亮湾湿地、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关闭,制定了《关于关停3个集贸市场的通告》,对辖区内婚丧嫁娶禁止组织亲朋好友聚集、聚餐。各村村口设置路障,设置外来人员劝返点,对人员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并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严禁外来人员入村,严防疫情输入。

  强化保障措施。启动应急响应,集中采购消毒水、口罩、体温计和隔离衣等各类防护物资。安排环卫公司对各村垃圾进行清理消杀,镇爱卫会组织人员对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病毒传播。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采取调度会、现场查看、暗访等形式,对各个工作专班、服务区、村工作落实情况和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所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于工作履责不力、纪律遵守不严的人员,根据情节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