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我是党员,让我来”北庄镇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

2020-02-02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庄卫生院院长李刚正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鲁网2月2日讯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北庄镇卫生院院长李刚坚定地说。

  连日来,北庄镇卫生院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在李院长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处于“战时”状态,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一是设立预检分诊、发热诊室、三个发热留观室(本地、外地、武汉),发现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立即转诊至定点医院,同时开通转诊病人“绿色通道”,确保转诊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二是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认真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和防控知识水平,进一步规范医疗操作水平;三是每天三班24小时轮流对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公路卡点过往行人体温监测,做到不漏一人;四是组织乡村医生逐户监测,对从武汉、黄冈返乡的13人,实时掌握动态,并上报情况;五是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内各个角落、救护车、辖区超市等公共场所消杀,完成辖区内消杀面积7150余平方米。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没有什么比医护人员的集结请战更令人感动。同样鼓舞人心的还有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村镇党员干部。

  每天清晨6:00,青石岭村李宗师书记,就投入到村里的防疫消毒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在家18名党员喊出了“我是党员,让我来”的口号,“五老人员”主动加入队伍,分别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有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坚守在村庄劝返点上,有的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这样忙忙碌碌的场景,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

  在北庄镇还有这么一个重要的地理位置,就是位于:“两市三县”交界地的外峪子村。村里有这样一位普通群众党员秦玉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任劳任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战役’时期不站出来,还等什么时候站出来?请党组织放心,再苦再累也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讯员 曲敏 米雪飞)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