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徐庄镇卫生院党支部: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2020-02-04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王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之时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徐庄镇卫生院党支部接到防控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疫情防控战斗信号,当群众还沉浸在与亲人团聚的喜悦中,我们的白衣天使已争分夺秒踏上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卫生院支部立即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卫生院院长任组长,其他党员干部、科室主任为成员。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让党徽在群众心中熠熠生辉”。

  严防死守,24小时值班制。卫生院支部安排14名医务人员在预检分诊台和发热观察室24小时值守,对进入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预检,发现发热患者详细做好登记,专人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有疫区返乡或疫区接触史的发热病人,及时转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培训宣传同步并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卫生院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只有医务人员先学一步,及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病机制及防控措施,做到人人心中有数,才能防控有效。同时,卫生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音响、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展板、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画、设立健康宣传栏等多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组织党员进入返乡人员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让防控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深入源头开展监管。支部组织卫生院党员及卫生室医务人员,逐一上门,对返乡人员及亲属测量体温、建立体温监控台帐,发放告知书,劝导返乡人员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人居家观察,不与外人接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并对返乡人员居住环境进行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卫生院党支部每个党员都忠实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奋战防控疫情一线。支部及卫生院班子成员大年三十日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以身作则,带头值勤。“现在是非常时期,是考验党员的时候,在一线坚守是党员,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义务,无论疫情多么风险,我们必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对生命的敬畏。”

  “让党徽闪耀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全体党员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们坚信:通过努力的严防严控,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