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凡乡医的大爱情怀

2020-02-04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1月31日上午,笔者在官桥镇东康留村,看到一台小型消毒车正在一名乡村医生的指挥下,穿梭在村内大街小巷喷洒消毒水……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咱镇里天天组织医务、防疫人员和党员干部对村庄内外进行灭毒消杀,镇村干部们都为了抗击疫情尽职尽责,俺也想为村民群众尽一份心!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康留村村民卫生室王健夫妇向村集体捐赠了100公斤84消毒原液,并亲自指挥消毒车喷洒在村庄的各个角落。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以一份沉甸甸的大爱情怀,温暖了整个村庄,获得了村民的一片喝彩。 

  坚守一线,阻击疫情。疫情暴发以来,夫妇俩带着孩子离开市区的家,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一直没有离开过,每天在村里忙乎着病毒消杀,为身体不适的村民诊疗,宣讲病毒防控知识,分发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见到街上有三俩集聚人群,主动告知他们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叮嘱他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他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赢得了群众“点赞”。 

  贫困户的免费诊疗点,村民身边的“120”。王健的父亲生前在村行医40余年,是附近小有名气的“赤脚医生”,王健子承父业,于98年枣庄“二卫”毕业后继续开起了诊所,2004年与同是医学专业的妻子结婚后共同经营。多年来,只要村民需要,不管多晚王健都是随叫随到,凡是村里贫困户去诊所看病,夫妻俩从来都是免费诊治、免费提供药品;每年八月十五、春节,连续6年为村里所有五保老人免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从医20年来,他出诊的足迹遍及村里每个角落,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把为村民治病作为自己的职责,把关爱困难老人、帮助弱势群体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名最平凡的乡村医生,为守护村民的健康,做好病毒消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 程丹 郭帅) 

责任编辑:常慧
新闻关键词:平凡乡医的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