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众志成城 战“疫”到底——滕州市中医医院抗击疫情图说感动瞬间

2020-02-13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就都上了一线,他们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滕州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将病毒挡在身前,默默的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各自的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隔离区一个人的消杀 

  医院北院区启动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来,护士长孙霞15天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节省一套防护服,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排,压出了伤痕、泡白了双手,却不曾耽误隔离观察人员的一顿餐。固定的时间,安静的走廊,一个人完成每一次的消杀。 

  全心全“疫”的电话 

  担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救治小组长的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程俐,每天坚持电话查房、询问病情,平均每天接打电话近300余条,随时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专业的救治和心理的安慰,全心全“疫”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防疫战线,有朋自远方来 

  鲍沟镇薛中村新冠肺炎集中隔离救治站驻村的副院长田山槐,是一位来自重庆丰都的挂职交流干部,大年初一得知取消假期返岗的通知,义无反顾踏上返滕的航班,连续5天每天24小时驻守在抗疫一线,零距离为隔离观察人员询诊问药,为基层群众树起了疫情隔离防护网。 

  防疫战场,中药飘香 

  为发挥好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中的作用,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兴贵在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目标人群预防中药汤剂的集中熬制集中配送的同时,发动医院中医专家研制避瘟香囊,第一时间发送到目标人群和一线医务人员手中,驱瘟疫,安民心,防疫战场上飘起阵阵中药香。 

  防疫场上一名药剂师的执着 

  当接到为全市新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熬制中药的命令,一名年近花甲的药剂师李彬默默的担负起煎制的任务,“一定要让他们第一时间喝上中药!”从中药的抓取、浸泡、煎煮、压榨、过滤、封包,每一锅下来都要3个多小时,通宵达旦熬制3500份中药汤剂,每一道工序的保障都倾注了他心系隔离群众的执着。 

  二宝的防“疫”线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家中三岁的二宝对我这个在医院工作的妈妈一直牢骚满腹:“妈妈,你不要加班了,回家陪陪我吧!” “妈妈,我想你想的都睡着了!”早餐后又匆匆出门,“妈妈,你还去上班?我用我的剑把门堵上了,不是都不让出门了?你怎么还出门?”这是孩子为我筑起的保护妈妈的专属防“疫”线啊!“宝,再等一小会儿,战“疫”结束,妈陪你看莺歌燕舞”。 

  写在面巾纸上的请愿书 

  当接到市卫生健康局下发的紧急通知,报名支援黄冈!作为县级中医医院的我们早就时刻准备着!天使乐园的群内顿时请战连连,微信报名,手书请战!“怕来不及!”这是一份来自北院区隔离病房刚脱下隔离服匆匆写在面巾纸上的请愿书!“啥也不多说,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再多出一点点力,请愿到疫情最严重的前线,请您批准!”(通讯员 吕高静)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