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徐庄镇督导卫生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王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徐庄镇中心卫院对全镇57家村卫生室进行了全面督导,并送去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近日,徐庄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了三个督导组,由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辖区57家卫生室进行督导,督导组一行对每个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检查了医务人员及就诊患者防护、门诊登记、医疗废弃物处置、发热患者诊治和转诊、宣传教育、消毒、返乡人员台账建立等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徐庄镇村卫生室新冠肺炎防控督导检查表》进行了现场打分,督导组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对问题较为严重的卫生室责令立即停业整改。督导组要求各卫生室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严禁收治发热患者,做好发热患者转诊工作;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规范分类收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将不定时对辖区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