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到底 —— 滕州市中医医院召开关于强化院内防护和预防方剂使用工作会议

2020-02-18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2日上午,滕州市中医医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强化院内防护及预防方剂使用工作会议,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上,该院院长、领导小组组长韩兴贵首先总结了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滕州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联合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加强防护不松懈 实现全员“零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韩院长强调全院干部职工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各工作专班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严把入院的第一道关口,加大入院排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工作力度;加强医务人员的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培训,规范医疗垃圾处理,切实做好院内感染工作,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护措施,每天自测体温,采取“零”上报制度,加强自身防护,努力实现“零感染”。

  喝上中药不下防线 疫情不退我们在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部署安排,承担了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任务,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组织中医专家根据省、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文件精神,组方熬制中药汤剂,统一为全市目标人群配送,有效提高隔离人群的免疫力,从1月28日起共免费发放11326人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院干部职工的战斗力,提高一线医务人员的免疫力,经医院领导班子研究,从2月13日起,为全院干部职工统一熬制、统一发放、统一服用新冠肺炎预防中医汤剂,目前已发放2316人次,并组织专家做好服用情况的调查反馈,及时总结评价。

  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关键作用,全力推行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治方,以防为主,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调动正气、扶正祛邪,同时根据隔离观察人员的体质等特点,辩证施治。我院药学部加班加点,换人不换岗,日夜进行中药熬制,每天按时将近2000 余袋中药配送到全市20余家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不落一人,实现了隔离点中药全覆盖。(通讯员 吕高静)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