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西岗镇:入户走访提高困难群众免“疫”力

2020-02-19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满大娘,我们来给你送点米面等生活用品。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你要做好自我防护,可不能出门,有什么困难给我们打电话”,在西岗镇西曹庄贫困户满秉秀家,村党支部书记姬厚芳和村主任一起给她送来了米面、口罩等生活物资。92岁的满秉秀老人激动地说道,“感谢上级领导,这个时候也没忘了我们贫困户,还嘱咐我不要出门,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一段时间来,西岗镇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系贫困群众,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全面摸排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针对贫困群众存在的年纪较大、免疫力较低、行动不便等实际,全镇各村分别成立了由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志愿服务者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逐一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入户走访提高困难群众免“疫”力。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确保他们吃穿等基本生活保障和防疫措施落实。”该镇党委书记王家鹤如是说,“在防疫和扶贫路上不能让一人掉队,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入户走访中,镇村干部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慰问品,并对各户进行消毒。同时,向贫困户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不聚会、不聚餐、多居家、少走动、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发现异常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向他们传达镇党委、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同党和政府一道共克时艰。(通讯员 卓德明 王海朋)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