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徽闪耀在战疫第一线

2020-02-29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西集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全力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部全体党员面对疫情集体宣誓: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践行初心,牢记使命,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和人民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西集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管理实施方案》,并组织对辖区的乡村医生和职工进行了防控知识培训,组织人员到各村进行外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特别是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的返乡人员,并对他们进行预防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拿出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

  西集镇设立4个疫情防控排查卡点,支部党员带头进入到疫情防控卡点的第一线,顶着寒风、冒着雨雪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做到每车必查、不漏一人,对外地车辆更是耐心细致的进行劝返工作,在卡点值班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卡点值班后立刻他们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中去。

  每天由党员带头和消杀人员到武汉返乡和密切接触者的家中进行居家消杀和现场流调,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医院党支部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至今没有休息一日,大家知道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只有我们同舟共济,带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始终闪耀在抗疫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无数像这样坚守在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共产党员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守护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康!(通讯员 孙成安)

责任编辑:常慧
新闻关键词:党徽闪耀在战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