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中兴公司医院党支部:勇做“先锋者” 甘当“逆行人”

2020-03-03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枣庄新中兴公司医院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支部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做“先锋者”,甘当“逆行人”! 

  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冲上一线! 

  面对突发疫情,新中兴公司医院党支部把守护全体职工和辖区居民健康作为第一号令,迅速开展“抗疫”斗争。支委委员、院长周忠泉担负起指挥抗击疫情的重任,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春节前夕紧急召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防控布置会,重点强调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要在危难关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中兴公司医院辖区共有三万余名居民,分别集中在机厂社区、北山社区、大庙社区、东花园社区及新远大社区等地,人员多且较分散。疫情正逢农历春节,人口流动频繁,给医院卫生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全院所有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放弃节日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情当前,舍我其谁”。 

  126日(大年初二)上午10点,医院接到市中区卫健局紧急通知,要求各卫生服务中心立即成立发热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处。为有效分流发热病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经院新冠肺炎防控小组成员研究商议,决定在医院门口空阔处建立独立的发热预检分诊点及发热门诊就诊区。由于场地限制,只能户外搭建板房。时间不等人,支部书记孙勇带领党员程远华不畏严寒,放弃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立刻行动考察活动板房。仅仅用了5个小时,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区已搭建成功,入党积极分子王瑞当即坐诊进入工作状态。 

  23日,矿区街道辖区内出现一例密切接触者需隔离观察,医院负责隔离点的消毒、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普及,并为被隔离人员送一日三餐。接到工作任务后,程远华主动请缨,班子成员王侠和车间工会主席吕作会积极参战。他们在进入隔离区前对现场进行了认真仔细考察,和街道办事处同志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岗前培训,规范穿脱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程远华更是将隔离人员当做亲人对待,每天准时将可口的饭菜送到隔离人员门口,经常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心。隔离结束时,程远华用车将被隔离人员送回家,被隔离人员再三感谢:“感谢党的英明领导,感谢医护人员的贴心关怀和照顾!”。 

  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二字的真正含义! 

  作为基层医务人员,王侠不仅要医治病人,还要进行疫情排查、宣传、教育、防控等工作。她家里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疫情面前,只能将照顾的重任交给丈夫。她每天带领护理团队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标准带头落实防控任务,认真检查防控执行情况,梳理问题,及时处置。对每一位入院就诊的患者、住院患者陪护及预检分诊处病人耐心指导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知识,并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时上报,严防遗漏。 

  吕作会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她家有一双儿女,小的还不到三岁。但是为了“大家”,只能委屈自己的小家。她与街道社区配合,向公司职工及社区居民开展医护知识科普、心理咨询等,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指导消毒隔离措施、防护措施落实、疫情监测与报告。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共更换宣传栏9块,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致居民一封信”千余份。 

  211日,市中区某小区正式解除封闭隔离措施,被隔离人员需进行健康体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命令后,医院党支部坚持党员带头,所有医务工作者拧成“一股绳”,甘当“逆行人”。一天也没有休息过的王侠、吕作会二位同志主动请战,跟随由院长周忠泉带队的5人医疗小组立即投入战斗。按照分配的楼层,耐心细致的为小区每位居民上门量体温、测血压、听心肺功能等身体指标状况,并进行了详细登记,保证不错一户,不漏一人。一刻不停的楼上楼下跑,累的满头汗水,换来的是居民满意的笑容。 

  做好基础工作,为战‘疫’提供准确数据和信息,我义不容辞!” 

  副院长张艳雯年前膝关节受伤,疫情发生后,在家休养的她一刻也待不住了,坚持到辖区进行卫生协管巡视,查看关门停业情况。她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和手机,把上级部门下发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在线培训通知》《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视频》《枣庄疾控防控小贴士》等各类通知和培训知识通过微信和邮箱发送到每位医护人员手中,并主动向身边亲人、朋友、患者及家属传播科学正确的疫情防治常识。同时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和信息的上报工作,复核统计当天监测情况并和上级职能部门进行信息核对,确保各种数据准确无误。由于她的认真和执着,医院信息和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多次受到区、市卫健局的表扬和肯定。(通讯员 史晓春 孙勇)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新中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