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滕州市市中医医院:筑牢抗击疫情“大后方”

2020-03-04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新冠疫情期间,滕州市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斗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安——防疫堡垒的第一道岗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当医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全体保安人员也第一时间参与其中,积极投身到体温检测排查进院人员的岗位中,为抗击疫情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保安人员的身影。当医院在南大门、国医堂及北院区设立排查入院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岗时,保安人员承担起了拦停车辆和各种登记的职责,他们24小时在岗,无论刮风下雨、寒风习习,他们总是如哨兵一样坚守阵地;他们认真排查,详细登记,体温枪不放过每一位入院人员,他们时刻将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静谧的夜晚,医院的院落、病房、门诊大厅总会看到他们巡视的背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担负起安保的职责,日夜不歇站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岗。 

  保洁员——医院环境美化师 

  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最普通的人,他们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他们的岗位从不引人关注,但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第一线。从疫情爆发的那一刻起,医院的保洁人员就和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进入了“战时状态”。他们虽然不像医护人员那样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但是他们要对发热门诊、检验科、影像科等一线科室做好及时消毒和清洁。疫情当前,他们没有退缩,清扫、擦拭、墩拖、消毒、收送垃圾、电梯司乘,在基础的防护措施下,他们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医院的整洁,高标准守护环境抗击疫情。 

  设备科——备“粮草”战疫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战“疫”的号角吹响,医务人员奋战在战“疫”最前线,设备科作为防疫后勤兵,便第一时间怀着最朴实的心情用最坚强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医院的决策下,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动用所有资源争取疫情防控物资,严把质量关,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进行联系和协调;疫情严峻,交通管制,有时为一个货源,他们连夜联系订货,还要突破重重困难,开车去外地将防护物资运到医院;在全力确保一线人员防护物资供给下,根据医院各岗位实际需求,他们还要统筹调度,建立严格的申请派发登记,不能浪费有限的资源,更不能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人员义无反顾上阵“杀敌”,而设备科人员尽职尽责镇守后方,最大限度地为保障防控物资的充足,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共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迎接战“疫”的胜利曙光。 

  办公室——中枢桥梁助力疫情防控 

  医院办公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中枢桥梁作用。疫情防控任务紧急,特殊时期上级文件接连不断,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将文件精神上报给医院领导,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将医院决策与工作部署及时传达给相关科室、部门和个人;时刻准备好会议室,以备随时召开临时会议;调配车辆,24小时待岗,配合到外地拉运物疫情防控物资;往返于集中医学隔离点,配送中药汤剂,确保隔离观察人员及时服上中药。他们虽然不在战“疫”一线,但是他们全力守护后方,贡献力量。 

  总务后勤——战“疫”背后的坚守与担当 

  疫情,医务人员奋战在前线,然而医院里还有这样一群幕后工作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冒着危险修理修缮,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医院指派的各项后勤保障任务。他们克服春节放假,想方设法联系施工人员、调集原材料,完成标准隔离病房的改造任务;他们一日三餐变着花样,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营养餐食的健康保障;他们连夜施工,完成发热门诊的后续改建,调试空调、疏通管道,确保发热门诊正常的运转;他们认真清点社会捐赠的牛奶、蔬菜等爱心物资,按照医院的安排加班加点及时发送到每一位员工的手中;他们是工程师、搬运工、采购员、送餐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为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全面开展作了大量的幕后工作。 

  社会捐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医务人员牵动着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心。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一些爱心企业、单位和人士纷纷伸援手、献爱心,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只有肆虐的病毒,还有一些充满情义的爱心人和暖心事,让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倍感温暖,鼓舞着他们心无旁骛的战斗! 

  面对疫情,他们始终坚守在为临床服务保障的最前沿,他们为医院的防控工作奉献者自己的力量,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后勤保障的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许金栋 吕高静)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滕州市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