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员先锋在一线做人民健康守护者

2020-03-05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王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亭区店子镇卫生院的秦现伟同志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一直奋战在一线,连日来昼夜坚守,全力以赴。关键时刻上的去,顶得住,恪尽职守,默默付出,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秦现伟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9126日,他接到院领导的通知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按照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取消春节假期的紧急通知,逐个电话通知确保每个职工都能按时到岗到位。店子镇第一例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顾随时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毫不犹豫地驾车把病人护送到山亭区人民医院。当时他想到的是病人情况不明,乡镇卫生院转运车辆防护措施不完善,尽可能的让其他医护人员少接触,不接触,一个人就完成了驾驶.护送任务。 

  回来后他又义无反顾地冲在了在抗疫最前沿,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小组,并担任组长。负责全镇外地返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排查、上报;预检分诊;普通发热病人的诊治、隔离、留观、转诊等工作,耐心的为返乡人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安排返乡人员要呆在家中,千万不要随意外出,随时监测自己的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与卫生院联系。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的他,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全镇的疫情指导咨询、业务培训、医疗救治都落在他的肩上,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他率领全体医务人员一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维护百姓健康的钢铁长城 

  在疫情防控中很多抗病毒药物异常紧缺,他想尽一切办法抢购到一批抗病毒药物,并且无偿捐献给医院,及时分发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保证一线工作人员更好的工作。“在这场战疫中,他始终坚守与担当践行者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直到现在,他仍然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默默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任劳任怨,勇担责任,保障一方百姓健康安全,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正因为有无数像这样坚守在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共产党员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守护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