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加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3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老年人免疫功能相对较弱,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养老机构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有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中区卫健局督导组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应全方位、无死角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消杀力度,保持下水道的清洁和通畅;做好室内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引导老年人在各自居住场所进行适度的锻炼,同时对老年人的饮食要合理搭配;要对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鼓励老年人们通过电话、网络与亲属交流沟通,缓解他们的焦虑恐慌情绪等。

  督导组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不准外部人员探视,不准机构老年人外出(因病等特殊情况除外),全面落实定时体温检测、分餐送餐、24小时值班、日报告制度等。要密切关注入住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对出现不适的老年人,在与家属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做好预防和救治工作。并要求镇街落实属地责任,指导养老机构做好健康宣传、健康指导,疾病救治等服务工作。(通讯员 朱光祥 张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