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坚守基层战“疫”一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0-03-25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严格遵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医疗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医院工作人员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难关,先后有10名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并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2个应急工作组,24小时响应政府直属机关统一调度.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先锋队就出现在哪里,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壁垒。

  与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交接返乡人员名单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只要政府有要求群众有需求,无论有多晚我们都在,坚守初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永安镇中心卫生院领导在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在卫生室督导检查卫生防疫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和宣传好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宣教工作及辖区内重点区域的消杀防疫。 

  医院入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24小时值班坚守,对进入医院域内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严格执行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认真登记,对发热病人一律不允许进入,对无出入证的人员和当前非必须进入的人员,全部劝离,严格执行“一人一车一测量”,确保防疫排查工作“严、实、细”。筑牢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超市督导检查

 

  公卫办工作人员为辖区内肺结核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安镇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枣庄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每天熬制中药汤剂分发到全院各科室,养护院,并且免费为辖区内隔离点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中药汤剂增强免疫力。(通讯员 郑遵栋 朱光祥)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永安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