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督导家庭医生签约 助力健康扶贫

2020-03-25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随着枣庄市全区疫情相对稳定,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3月12日至23日,枣庄市市中区健康服务中心王宜德主任带领卫健局疾控应急办相关人员到光明路街道、税郭等6个镇街,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工作督导。

  

  督导组一行按照“现场督导、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的工作要求,采取实行现场查看、电话核查、面对面入户调查等方式,深入各镇街贫困户家中,对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完成情况、履约服务记录等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督导,督导内容包括询问是否有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是谁、享受哪些医疗服务,查看贫困户是否张贴贫困人口家庭医生联系卡、随访卡记录情况等。对发现问题进行个性化现场指导,对下一步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督导,对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居民知晓率、满意度等服务情况,为切实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落实执行,更好的推动完成枣庄市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 胡安娜 朱光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