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计生协为群众“花样送福利”

2020-04-01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枣庄市市中区各级计生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网络优势和职能作用,一手做防疫工作,一手抓帮扶救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帮扶救助两不误,为群众送上暖心福利。

  主动作为情系一线,走访慰问献爱心。枣庄市市中区计生协结合抗疫工作,精心组织,在枣庄市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暖心行动—送温暖”活动,深入走访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及计生工作者等关怀对象,保证走访慰问活动效果。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仅是送物资、送温暖,也是送安全、送保障,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提升生活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防疫抗疫能力。据统计,全区各级计生协共走访慰问256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2.26万元,其中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拨款8万元,各镇街自筹4.26万元。

1月16日对计生家庭进行走访并送去春节慰问金

为计生家庭进行环境卫生消杀

  落实关怀办好实事,撑起“健康保护伞”。在枣庄市全区范围内扎实推进计生家庭意外险,为提高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风险保障水平,市中区各级计生协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关注和重视,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枣庄分公司合作,积极推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险。针对枣庄市全区特扶家庭这一群体,由政府出资统一购买意外伤害险,为全区的特扶家庭撑起 “健康保护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至目前,枣庄市全区11个镇街,7个镇街已完成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意外伤害险的办理,4个镇街目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积极推进中,争取4月底实现特扶家庭意外伤害险的全覆盖。(通讯员 李娜 朱光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