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首批援鄂人员凯旋

2020-04-01 2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杜伟)4月1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单德伟、孙中芹圆满完成任务,跟随枣庄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回。薛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程琦、薛城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军等到市政府迎接他们归来。

  

  得知两位英雄返回,医院里的同事、患者、患者家属以及社会人士纷纷聚集在医院门口等候,大家伸长了脖子翘首期盼着。医院里也在大门口高悬起彩虹门并在上面写上了欢迎回家的词语,保安人员列队敬礼迎接。有一位患者家属改编歌词《为了谁》并自备音箱在医院门口高声歌唱他们的高尚行为。进入医院后,急诊科人员全部整齐列队欢迎,每一辆救护车旁都笔直的站着一位救护车司机,随着一声用救护车喊话器喊出的:“欢迎回家!”院内响起高扬的救护车警报声。办公楼前等候的医务人员也早早的手扯“逆行而上勇抗疫情,春暖花开载誉归来”和“欢迎逆行勇士 致敬白衣天使”的条幅,并且手挥小国旗笑着并高喊:“欢迎回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单德伟、孙中芹看到阔别已久的同事二人非常激动,与同事热情拥抱。接着医院安排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程琦、李军分别代表区卫健系统和医院对他们表示感谢。他们二人也向领导简要汇报了此行的经历以及所想所感和所悟,动情之处不禁让在场的人泪目

 

  两位队员可谓是载誉而归,其中单德伟荣获汉阳方舱医院指挥部优秀医疗之星,并且作为代表在市欢迎仪式上讲话。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大疫来袭,单德伟、孙中芹匆匆作别家人,于29日驰援武汉。在汉阳方舱医院奋战了50余天。圆满完成任务,从湖北归来回到济南,在省政府统一安排下进行了14天的医学隔离,隔离观察结束后跟随医疗队在市政大厦接受市政府的欢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