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开展住培医师技能培训和教学查房活动

2020-04-02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讯  3月6日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已全面正常复诊。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临床教学工作,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水平,3月份起,医务科深入组织开展了系列住培医师技能培训和教学查房活动。

  3月18日,2020年第一场住培医师技能培训会在新院计生门诊示教室举行,主治医师张馨为住培医师精心准备了PPT课件,现场进行模拟操作示范,并对每位住培医师的操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3月19日,儿科教学查房在儿三科举行,孙婷婷医师带领住培医师进行了以婴儿痉挛为主题的教学查房。此次查房,带教老师准备充分,查房内容精彩,诊疗思路清晰,紧扣相关指南,师生互动热烈。儿科系教研室主任孙笑茜结合现场情况,对整个教学查房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导,指出了本次教学查房的亮点和需改进之处,要求住培医师认真做好课前复习准备,床旁查体要全面且突出重点,并强调在教学查房中要以住培医师为主体,注重培养住培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截至目前,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共组织开展住培医师技能培训2场、教学查房10次。通过培训教学,提高了住培医师的临床技能操作能力,加深了带教老师对教学查房规范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规范教学查房流程、提高教学查房质量、提升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整体师资水平和住培带教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技能培训、教学查房是提高临床带教医师教学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年轻医师把书本知识转变成实际临床工作能力、提高其临床思维和实践操作水平的教学活动。接下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将继续强化临床教学,将教学大查房延续下去,开启具有枣庄妇幼保健院特色的教学查房模式。(通讯员 鞠 青 田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