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卫健办镇计生协“防疫”和“计生奖扶”工作两不误

2020-04-02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卫健办、镇计生协会,兵分两路,在抽调三名同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将齐村镇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这一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镇计生协又专门挑选两名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认真扎实开展2020年度奖扶、特扶对象摸底、审核工作。为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齐村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会同村(居)委会卫生计生专职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逐户、逐人排查摸底,对新申奖扶、特扶对象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确认基本信息,对其邻居、周边群众开展走访核查,详细询问申请人的婚姻史、生育史,核对身份证、户口簿等,确保每一位申报对象信息真实、准确。在入户走访的同时,严把程序关,认真完成评议、公示、上报、审核等工作,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将相关政策内容和政策变动情况宣传到户,提高群众知晓率。

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入户调查

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入户调查

齐村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正在审核信息

  下一步,齐村镇计生协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方案,逐一推广到辖区内的其他村社,力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查摆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党和国家对计划生育家庭的阳光政策真正落到应该享受的计划生育家庭中。(通讯员 李增军 李 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