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妇幼保健院召开2020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论证会

2020-04-17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4日,枣庄妇幼保健院在新院区二楼远程会诊中心召开2020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论证会。枣庄妇幼保健院全院14个临床科室、2个医技科室共计30个新技术新项目进行汇报和专家论证,医学教育科研管理委员会13名委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成文主持。
  经过前期医务科初步筛查,本次论证会共有30项新技术新项目提交论证,包括ECMO、臀位外倒转、新生儿耳廓形态畸形无创矫正技术、互联网+围产营养门诊规范化建设项目、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玻璃体切割术后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术等,部分项目填补了枣庄妇幼保健院乃至全市多年来的技术空白。18位新技术新项目负责人通过幻灯片形式分别进行了现场汇报,评审专家对每项新技术项目的临床应用意义、社会和经济效益及风险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评估论证。
  论证会历时三个小时,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聆听,客观评审,坚持全程参与;各项目汇报人准备充分,新技术亮点、优势等展示全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论证有理有据,堪称一场高水平的技术大比拼!经严格评估及审查,30个新技术项目共有29个通过最终评审论证。
  会议最后,副院长刘成文对新技术、新项目申报科室的创新攻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科室能够根据自身情况,继续研发开展适宜的高精尖技术,推动枣庄妇幼保健院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服务水平。同时,要求医务科牵头进一步加强医疗技术监督管理,在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新技术新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讯员 田思东 林 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