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感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医学影像科“幕后英雄”

2020-04-17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4日下午,患者家属曹先生将一面绣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医学影像科张振华主任手中,对科室的诊疗技术及服务态度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医疗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9年10月4日,曹先生的父亲因身体不适,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影像科查出肾脏恶性肿瘤并多脏器转移,需尽快手术治疗。曹先生遂带其父到外院进行治疗,经治疗后仍需再次复查,基于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影像科的信任和初次就医的良好体验,复查时曹先生父亲仍选择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影像科做检查。由于诊断及时、准确、细致,为患者第一时间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2020年4月患者结束治疗重获健康。为表达感激之情,家属曹先生选择在4月14日这天专程来到医学影像科为“幕后英雄”们送上一面锦旗。
  据了解,门诊约70%的患者需要做影像学检查,健康查体患者百分百做影像学检查。影像科医生不仅仅是人们常说的“读片子的人”,他们每天要阅读大量的影像片,在做出影像诊断之前,要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临床症状,再综合影像表现,得出最后的诊断意见,精准的影像学检查结果可以为临床的诊疗方案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也经常参与临床和门诊部组织的MDT讨论、疑难病例讨论等。影像学检查日益成为临床诊疗中重要的一部分,成为了临床诊疗的“侦察兵”。

  作为非治疗岗位的医学影像科诊断医师,常年默默在幕后为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指导,是医院诊疗过程中众多做着重要幕后支撑工作的角色之一,因直接接触患者的机会较少,患者常常难以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价值,来自于患者专程的感谢和认可非常难得。“其实对我们来说,这是正常工作,没想到患者家属这么用心地做了面锦旗,我也很感动,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自豪。”张振华主任说,这一份特殊的礼物,是患者对我们每一位影像诊断医师的认可,更是医患携手共同对抗疾病的生动写照。面对疾病恶魔,医生和患者,是紧密的医患同盟、并肩抗争的战友,携手之下,医者坚守初心,方能不负使命。(通讯员 田思东 林 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