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服务

2020-04-30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迅速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村民开展“送医送药”服务,尽最大努力解决村民就医需求,避免村民因无法及时就医而产生的恐慌。以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走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上门巡回服务,为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保障。
  一是自疫情开始按照要求严格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对患者现状况进行摸排了解,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患者病情发展情况。对全镇322位在册人员进行摸排,了解其现精神状况、服药情况。对缺少药品的患者进行统计并上报区卫健局,区卫健局和北庄精神病院联系第一时间把所需药品送到本院,院领导接到药物安排人员立刻把24位患者所需药品送到患者家中,同时邀请区精神病院专家到山亭区冯卯镇进行摸底排查,利用两天的时间为103人免费发放了药品。
  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送医送药等方式,努力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部分慢病患者不方便外出购药。针对这一情况,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医团队与签约对象进行入户或电话随访,在充分了解服务对象当前健康状况的前提下,结合个人用药需求,给他们开具家医处方,上门送医送药,让患者感受到家庭医生的温暖。截止目前,家医团队对有用药需求的贫困人员慢病患者送医送药20余人次。(通讯员 裴海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