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圆满完成全区预防接种单位考核验收工作

2020-05-09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张刚) 为进一步加强枣庄市市中区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免疫规划各项措施,为人民群众享有安全、有效、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提供有力保障。根据《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考核验收标准》要求,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于2020年5月8-9日对辖区内各级各类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考核验收。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疫情传播,枣庄市市中区抽调各镇、街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组成考核验收组采取“互查”的考核验收模式,确保特殊时期防控、验收、学习三不误。考核验收组通过审核预防接种门诊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资质,检查预防接种门诊布局设置、人员和设施配备情况,核查预防接种门诊规章制度建立、人员培训和疫苗冷链管理情况,开展辖区内适龄儿童接种率调查,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全面效果评价。通过此次考核验收工作,有效促进了枣庄市全区各预防接种单位的规范运作,提升了预防接种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