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举办心肺复苏技能大赛

2020-05-12 2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张程)5月12日,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举办2020年度心肺复苏技能大赛,枣庄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赵怀印、副主任党同斌、办公室主任孟文、台儿庄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荣誉、中医院院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比赛并承担现场点评。 

  心肺复苏 全院参与 生死时速 大练兵  

  赛前筹备阶段,各临床、门诊科室、急诊科室、医技科室以及行政后勤科室参加心肺复苏竞赛海选,经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3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赛前,台儿庄中医院院长李玉强强调:“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正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作为健康卫士最崇高是职业使命,同样急诊急救技能是医务工作者必备的救命技能。我们通过竞赛方式普及强化急救技能,提高全院职工应急施救能力,给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保障,同时也是宣传、推广、普及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群众熟知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从而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健康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提升全民预防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巨大贡献。 

  操作娴熟 分秒必争 展示白衣风采 

  “发现有人晕倒,周围环境安全,我已做好个人防”“1001、1002、1003颈动脉无脉搏......”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一个个规范的动作充分展示了台儿庄区中医院医疗队伍过硬的急救能力。 

  比赛现场,评委们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操作准备、操作流程、操作熟练程度及操作细节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打分。 

  赛后,枣庄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赵怀印就本次大赛做出总结,大家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医疗、护理、医技、行政科室均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全院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心肺复苏作为医护人员“三基”训练的重中之重,更能反映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水平,通过本次操作比赛,增强全员医护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提高自我抢救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挽救生命于危急之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