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2020-07-2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城乡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工作是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和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保证人民群众平等享受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每年分批次从区直二级医疗机构中选派业务能力优秀的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对口支援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不断开展对市中区基层医疗机构带动作用明显,基层医疗机构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建成了一批特色科室、培养了一批批业务骨干、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畅通了和上级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满足了辖区居民对更高水平医疗资源的需求。

  目前,市中区共有18名医务人员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对口支援工作,服务期不少于1年,服务期间支援人员脱离原单位工作,原单位处方权取消,每月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时间不少于20个工作日。为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市中区卫生健康局通过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等方式加强了对口支援医务人员的管理,确保对口支援人员能够下到基层、待在基层、带动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

  2019年12月份、2020年4月份、2020年6月份市中区卫生健康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对口支援医务人员在岗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对口支援医务人员均在班在岗,通过坐诊、培训、带教、示教、巡诊、入户等方式,带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门诊量和业务量不断提高。

  下一步,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做好对口支援医务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服务基层取得实效。(通讯员 史平军 王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