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薛城区人民医院成功为八旬老人实施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

2020-07-24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7月20日,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成功为八旬老人实施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

  患者李某,女,80岁,家住薛城驻地,因为“腹部不适半月”到普外一科诊治,被确诊为升结肠腺癌。李某已经80岁高龄了,且有心肺等诸多基础疾病。如果手术治疗,对于手术和麻醉都是极大的考验,术后发生并发症的几率很高。但如果不做手术,肿瘤会越长越大,严重危及患者生命!

  面对刻不容缓的病情,普外一科主任薛斌立即组织全科室讨论,邀请多学科会诊,并与家属进行反复沟通,最终选择对患者创伤小的腹腔镜下右半结肠癌根治微创手术。

  手术由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郭晓波教授主刀,薛斌、普外一科医生颜文强配合,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杨保永细心监护下,手术历时2小时3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出血量极少。术后,李某恢复良好,第三天排气排便,进流质饮食,近日即可出院。

  目前,该院普外一科已常规实施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并与北京、济南等多家医院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为更多的胃肠道肿瘤患者带来福音。通讯员 颜文强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